高新区大力开展2019年中小学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

      为加强中小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培养诚信优良的品格,高新区信用办联合区教育部门,于2019年11至12月期间开展“高新区2019诚信教育月”活动,全区11所中小学的15000多名学生及1000多名教职员工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对象为高新区内中小学全体师生,各学校根据自身实际及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通过制作以“诚信”为主题的黑板报,举办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课比赛,举办以“诚信”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开展国旗下的演讲,进行诚信教育实践检验和表彰“诚信之星”、“诚信班级”等方式,培养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每件小事做起,在家做一个诚信孩子,在学校做一个诚信学生。同时,倡议全体教职员工在校树立守德重信好榜样,在社会做一个诚信公民,促进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

      通过开展教育月活动,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团队意识、沟通能力等明显增强,抄袭作业、考试作弊、相互欺骗等不良现象大为减少,教师对学生的个体诚信水平反映明显好转,家长也切身体会到学生比以前更孝敬、更懂事了。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着力构建诚信自律、文明守礼的社会风尚,努力在全区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