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个人信用

生活中有很多人不懂的信用的重要性,还在挥霍和透支自己的信用,殊不知,信用会在未来的生活中凸显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果我们的信用一旦消耗殆尽,未来我们会举步维艰。说起来信用到底是什么呢?信用就是指依附在人与人之间,单位之间以及商品交易之间产生的一种相互信任的关系。比如,你的信用好,在银行贷款就会容易一些,如果你的信用差,贷款难度就会提升。信用是一点一滴按积累起来的,但是丧失就可能是一夕之间。

个人信用丧失会影响个人消费。如果个人信用丧失,会影响我们以赊账形式向商家购买商品,向金融机构借贷,包括房屋,汽车,家具,电器,教育,医疗以及日常的信用卡购物等,甚至导致我们不能以赊账方式消费。

个人信用丧失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在实际生活当中,如果你信用好,借个东西,借钱都很容易,如果你没有信用交个朋友都会很难。

个人信用丧失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就业。如果一个信用丧失的人,生活中,消费被限制,向别人借钱借物都难,说严重点,就有可能坑蒙拐骗,试问哪个老板敢用你。

个人信用丧失会影响自己企业的运转。如果你是老板,个人信用必然和企业信用是相挂钩的,个人信用的丧失也意味着企业信用的丧失,多少企业的市场情况很好,但是企业本身债台高筑,最后导致供求链断裂,企业倒闭,这都和老板本身信用的丧失脱不开关系。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