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服务

爱“创”就来“闯”!高新区这场大赛,来了!

  9月14日,珠海高新区第七届“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在珠海南方软件园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智汇珠海 菁创高新”为主题,围绕高新区软件和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三大主导产业设置三大赛道,在赛程和赛制上再作创新,以更交融、更昂扬的姿态持续为高新区注入产业新动能、人才新血液。

  图片

  大赛概况

  本届大赛分为初赛(10月21日-10月25日)、复赛(10月26日-11月15日)和决赛(11月30日)三个阶段,设企业组、高校组两大组别,联动高端人才、赛招并行、奖励配套、校友经济,助力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吸引全球人才、资本、项目集聚珠海,扎根高新。

  图片


  大赛亮点

  赛场升级,聚焦热点战略区域

  本届大赛的最大亮点是跨城市赛事。除高新区主赛场外,还扩宽区外优质项目渠道,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分别在北京、上海、苏州、深圳4个赛区展开项目对决。赛场升级,将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海内外优质项目参赛、更多优秀创新人才筑梦高新。

  以赛促引,提升赛事项目质量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才能赛出水平、赛出质量。本届大赛将与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科技人才机构展开合作,着力引入高层次、专业化的人才生态圈,提升参赛项目整体含金量。大赛通过筛选评定及同台路演竞技,在软件和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等专业领域中,挖掘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综合能力过硬的“高精尖”创新创业团队,参与到珠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多校联动,深度融合校友资源

  本届大赛依托海内外高校优质资源,融入校友经济元素,高校组国内外多校联动,提升品牌影响力,鼓励高校加强产学研交流,带动校友项目参赛,赛事含金量、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的高校资源丰富,多所高等学府带来的人才虹吸效应显著。

  高校赛组别不仅鼓励在校生参赛,还将毕业生纳入参赛范围,撬动“校友经济”市场潜能,充分激活“校友人才链”“校友产业链”,赋能高校知识成果转化。

  配套奖励,多维度助力企业发展

  本届大赛奖金额度更高、奖励形式更多。大赛大幅提升奖励额度,赛事单项奖金提高至100万元,总奖金池超700万元。优胜项目经创投机构评估后,还有机会获得创投机构给予最高投资额度600万元的天使投资。落户项目更可享受最高3000万元的产业配套奖励,同时获得免费入驻孵化场地、贷款贴息、银行融资、创业培训服务、行业对接、各级媒体宣传推广等多维度支持。

  同时,高新区将进一步优化提升人才和科技创新“政策十条”,高标准建设企业服务中心,打造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3年内再建1万套共有产权房和人才公寓,让广大创客在高新区创业顺心、生活舒心!

  集聚优质项目和人才的有力抓手

  举办“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是进一步提升珠海科创品牌和区域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是活跃高新区双创氛围、集聚优质项目和人才的有力抓手。

  自2015年至今,高新区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从最初的项目选拔服务成长为集创业赛事、创业培训、创业论坛、参访交流为一体的赛事平台,共吸引了包括本地、港澳台、新加坡及欧美等地区2600余个海内外创业团队报名,累计入围项目588个,引进培育了中科赛特、亿智电子、普林芯驰、优微生物、洪启集成等一批优秀创新企业,累计兑付大赛奖金、政策支持和融资资金超7亿,形成了创新创业集聚效应,展现了创新创业澎湃动力。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