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学园区

中山大学珠海校区

中山大学是由孙中山先生亲手创立,有着悠久办学历史和传统的综合性重点大学。目前共有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个校区、五个校园,分别坐落在珠江之畔、南海之滨;其中珠海校区占地最广,为3.571平方公里。1999年9月,中山大学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合作建设中山大学珠海校区。2000年9月,校区建成开学。中山大学是珠海市引进的第一所大学,开启了名牌大学与地方政府合作办学的先河,被社会誉为“中大—珠海模式”。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原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教育园区)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建设珠海分校是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育部有关批复精神的指导下,珠海分校坚决执行北京师范大学提出的“资源国有、学校举办、市场运作、全新模式”的建校方针,坚决贯彻“以质量求生存,以创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于2004年5月8日正式成立的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坐落在美丽的珠海市唐家湾,京港澳高速公路、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从学校的东北两侧通过,学校东门面对广珠城轨唐家湾站,50分钟往返珠海与广州,交通十分便利。校园内20万平方米的人工湖波光涟漪,绿化环境达校区总面积80%以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浅潭碧水点缀其中,宁静、典雅,是莘莘学子学习生活的理想之地。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于广东省珠海市携手创立,是首家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大学,获得国家教育部特批。 学校获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珠海市政府及各界大力支持,全体师生在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暨校董会主席许嘉璐教授的领导下,秉承全人教育办学理念,创新地推行博雅教育、四维教育及国际化办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