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新服务

高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工作”在国家发改委中期调度视频会议中获好评

  9月18日上午,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各地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中期调度视频会议,听取广州高新区科学城园区、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中山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6家广东省内双创示范基地、江西赣江新区等2家省外双创示范基地开展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工作汇报。

  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侯彪通过视频,线上汇报高新区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相关情况。高新区落实相关工作的实际举措、进度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受到了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创新创业处领导的肯定及表扬。

  今年以来,高新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的决策部署,印发实施《珠海高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关于实施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21年)》,全面开展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近半年来,高新区紧紧聚焦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着力培育成长型初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构建专业化、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推动高新区创新创业事业高质量发展。截至8月底,开展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已创造就业机会3650个,转化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37项,新增孵化载体面积2万平方米,新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阶段性成效明显。

  下一步,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在国家发改委及省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深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以扩就业、惠民生、促发展为工作重心,抓实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引育创新创业人才、优化双创政策体系、提升创业就业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双创氛围五大措施,进一步放大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引领示范效应。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