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孵化平台

南方软件园

  中国电子·南方软件园是十一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目前由中国电子(CEC)旗下的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深入对接中国电子“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战略使命,定位服务于云、大、物、移、智等数字经济产业,秉持“服务创造价值,创新成就未来”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主题化、专业化网信产业园区,努力成为国内数字经济产业特色明显、技术领先、低碳生态和人文融合的中国软件名园。现有南方软件园主园区(珠海)、南方软件园东莞松山湖园区、南方软件园珠海高科园区、南方软件园东莞新迪园区四个园区,管理运营园区空间面积近50万㎡,服务入园科技企业350余家,培育孵化挂牌及上市企业12家,就业人数超1.2万人,园区年产值近70亿元。

  南方软件园主园区(珠海)位于珠海国家高新区主园区,占地面积15万㎡,计划总建筑面积约34.5万㎡,可满足软件研发、办公、培训、会议、商务、生活娱乐等各类需求。园区现已入驻企业、政府、金融、商贸服务等各类机构240余家,形成以软件与集成电路设计、大数据应用、移动互联、智能机器人、智能电网、服务外包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园区积极探索践行“科技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产城融合”的服务体系,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企业提供适宜快速成长空间的发展模式,已成功孵化育成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以及优秀双创企业十余家,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1家、省科技中小企业90家。先后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广东省科技企业加速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南方软件园主园区是中国电子PKS体系建设位于珠海的重要空间载体,打造了珠海市建设速度最快、测试能力最强、认可度最高的信创适配平台——中国电子联合攻关珠海基地,围绕产业交流、产品适配、PKS培训等深入开展工作,目前已完成产品适配100余项。下一步,园区将紧紧围绕珠海市、高新区行业特色,联合区域内优势行业力量,开展软硬件国产化兼容适配、场景验证、测试测评、联合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在党政、金融、能源、交通、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加强推广应用,助力珠海信创产业发展成为湾区重要集聚地,为珠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增添新动能。

  电话:0756-3397045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