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孵化平台

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创新创业中心”)是珠海市第一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由财政投资兴建,为珠海高新区下属事业单位。中心运营管理民营科技园、大洲科技园、高盛科技园三个孵化园区,建筑总面积约12.1万平方米。其中大洲科技园是珠海市第一个通过输入国家级孵化器的服务品牌、服务资源、管理体系和管理团队打造的“官办民建”的科技企业孵化器,高盛科技园亦采取同样的方式建设。

  创新创业中心于2005年获批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创业投资机构、广东省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广东省火炬计划20周年先进集体、广东省中小企业创业服务机构示范单位、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珠海高新区分中心。

  创新创业中心累计孵化企业500多家,累计毕业企业91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3家(2017年新认定12家),毕业企业中有6家在新三板挂牌。在平台方面:中心先后引入珠海进出口公共技术平台、珠海中科先进院等技术创新平台;构建珠海市首个科技金融综合性服务平台——珠海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持续开展灵活多样的科技金融集市活动;建立高新区创客体系,与13家单位创办创客基地,创业团队超过200家;打造“成长之翼”助贷平台,已累计发放授信154笔,授信额度达8.66亿元;建立我区特色的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及信用评估平台,目前已有121家企业注册,完成评估企业68家,有18家企业通过平台评估后获得银行贷款授信。

  创新创业中心围绕“菁牛汇”品牌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活跃高新区创新创业氛围。截至目前,“菁牛汇”累计举办名师讲堂、走进企业、清源论坛等各类活动47期;成功举办4届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以及系列活动;成立珠海高新区菁牛汇企业家俱乐部,搭建企业家沟通交流平台。

  走进新时代,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业和技术创新活动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推动技术创新,促进产融结合,为加快珠海高新区乃至珠海市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贡献一份中坚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