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金融科技

科技金融服务载体

  在大力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促进科技金融资源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方面,我区主要是通过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增信、放大、扶持作用,主动与风险资本、产业资本、民间资本、商业银行、保险、担保等机构合作建设了功能较为完善的融资服务载体和服务体系,为处于种子期、扩张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等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提供全覆盖、多层次的融资服务。  

  科技金融服务载体  

  科技金融集市  

  科技金融集市位于大洲科技大厦二层,面积935平方米,分为融资服务机构及融资服务产品展示区、洽谈对接区、会议培训区、集市推广服务区等功能区。科技金融集市已吸引了45家包括商业银行、VCPE机构,小贷、担保、保险、中介等机构进驻,每月举办多类型的科技与金融对接、交流活动,实现了信息的高效匹配,可以为企业提供资金融通、资产管理、融资中介、融资配套、上市辅导、政策性资金申报等专业服务。另外,在大洲科技大厦三、四层,设立了4000平米金融服务机构专区,吸纳金融及中介服务机构独立入驻办公、深度耕耘服务。

  2015年我区共举办科技金融集市活动16次,包括项目路演、项目对接、“新三板、新四板”挂牌规则及扶持政策宣讲会、互联网金融以及创业大课堂等内容,近2000人次参加了活动,反响热烈。

  

  珠海市投融资增信平台

  

  珠海市投融资增信平台是高新区和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联合打造的一个多渠道、多层次、全覆盖的线上科技金融互动交流网络虚拟平台。截至2015年年底,在平台注册的企业已有145家,加入融资增信平台的金融机构、VC/PE、担保机构和其他中介服务机构共64家。2015年,项目需求金额16亿元,成功对接项目70家次,融资7亿元。此外,我区正积极与市科工信局、人民银行和同望科技沟通、协调,向全市推广增信平台。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