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金融科技

关于开展“成长之翼”助贷平台贷款项目备案的通知

各银行、融资担保机构、企业:

  根据《珠海高新区扶持创新创业“成长之翼”助贷平台管理办法》(珠高〔2021〕69号),我中心现组织开展“成长之翼”助贷平台贷款项目备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满足“成长之翼”助贷平台扶持条件的企业,由合作银行向其发放的流动资金或日常生产经营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

  二、申报时间

  (一)2021年7月8日(含)至2022年5月1日期间发放的贷款,应在2022年7月30日前提交备案,逾期不再受理。

  (二)2022年5月1日(含)之后发放的贷款,应在贷款发放后三个月内提交备案,逾期不再受理。

  三、申报要求

  (一)贷款项目若同时申请贷款利息补贴和风险补偿,则由合作银行向我中心报送备案。

  (二)贷款项目若仅申请贷款利息补贴,可由企业向我中心报送备案。

  (三)以单笔贷款合同为依据,每笔贷款申报一次。2021年7月8日前已通过授信备案过且在2021年7月8日之后发放的贷款,需重新备案;循环贷以贷款合同为依据,一个合同备案一次,若多次提款产生多个合同,则需多次备案。

  (四)严格按照《申报指南》(见附件)的要求进行申报。

  四、申报程序

  采用线上申报,步骤如下:

  (一)登录珠海高新区智慧园区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服务大厅(https://www.zhgxkcj.com:9098/);

  (二)注册账号或登录(有账号的直接登录);

  (三)点击“服务大厅”,选择“成长之翼助贷申请”;

  (四)填写申报内容,按要求上传所需附件,并提交申请;

  (五)请及时关注系统审核状态,掌握审查结果,补充完善相关信息;

  (六)备案审批通过后,请于规定时间内至区双创中心领取“业务确认书”。

  五、其他事项及咨询电话

  (一)进行线上申报时,如遇系统问题,可加入QQ群(群号:831306001)进行技术咨询。

  (二)区双创中心将于5月25日下午15:00举办线上系统操作培训暨答疑会,请有意参加的企业、合作机构代表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准时进入会议室参加(会议号:594623918)。

  (三)咨询电话:0756-3629990(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2022年5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