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技动态

普米斯首款药物获批美国II期临床

  12月2日,普米斯生物技术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的抗PD-L1/TGF-β双特异性融合蛋白PM8001获美国FDA批准开展II期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成为该产品开发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体现了国际权威监管机构对其临床价值和开发潜力的认可,同时也标志着普米斯全球化战略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据介绍,PM8001具有分子量小和稳定性好的优点,通过阻断PD-L1/PD-1介导的免疫抑制和中和肿瘤微环境中的TGF-β增强抗肿瘤免疫应答,具有更高的肿瘤组织渗透效率,有望为全球肿瘤患者提供疗效更优的创新治疗方案。PM8001是普米斯全力推进的首个抗肿瘤双特异性融合蛋白,也是珠海第一家企业自主研发的、走向国际市场的双抗新药,PM8001上市后将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普米斯于2018年在珠海高新区注册成立,主要聚焦恶性肿瘤及自身免疫疾病领域,致力于国家1类创新生物药的研发及产业化。普米斯公司在短时间内成功完成了四轮共计近2.4亿美元的融资,在产品研发方面取得硕果累累,现有5个新药项目(双抗/三抗/溶瘤病毒)进入I-II期临床研究阶段;该公司吸纳了包括21位博士、90位硕士、125位本科人才在内的高端人才队伍,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在创新成就方面,普米斯先后获得“珠海市独角兽潜力企业”“2019年中国哪吒企业”“2020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2020年中国抗体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2021年生物创新药最具成长性年度大奖”等多项荣誉,是珠海高新区生物制药领域的明星企业。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