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技动态

2022年创新珠海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出炉,高新区9家企业上榜

  近日,创新珠海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创新珠海科技奖获奖项目名单,全市共有29个项目获奖,其中高新区9家企业上榜。

  据介绍,创新珠海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召开2022年创新珠海科技奖获奖项目名单审定会议,经充分讨论,形成了2022年创新珠海科学技术奖授奖名单。本年度创新珠海科学技术奖授奖名单共评选出科技进步奖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自主创新促进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高新区获奖企业表现出色,1家企业获科技进步奖特等奖、2家企业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家企业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家企业获自主创新促进奖一等奖、1家企业获自主创新促进奖三等奖。

  其中,由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血氧饱和度信号的呼吸率监测技术及其在病人监护仪器中的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由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高性能650V增强型氮化镓功率器件开发与产业化”、广东纳睿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X波段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天气雷达系统研究及其应用”2个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由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云服务基础架构研究与应用”、珠海兴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智能液晶调光产品的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和应用”、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绿水青山一张图服务平台”3个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由珠海市安粤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申报的“电梯制动性能的无载荷评估方法研究及检测系统开发”、珠海安瑞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10kV配电网一体化高压电能计量技术的研究与应用”2个项目获自主创新促进奖一等奖。

  由珠海赛乐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高灵敏度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自主创新促进奖三等奖。

  根据《创新珠海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创新珠海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讨论并审议通过了2022年创新珠海科学技术奖的奖项名额与奖金标准设置方案。根据方案,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每项将分别奖励10万元、3万元、2万元;自主创新促进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每项分别奖励2万元、1.5万元、1万元。

  接下来,高新区将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牢固树立“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的观念,持续优化创新生态,鼓励企业攻关核心技术、保护创新成果、培育创新品牌,打造支持企业自主创新的良好环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强,把高新区打造成创新发展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的龙头。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