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技动态

健帆集团入选“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

  1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全国共有65家企业上榜,来自珠海高新区的健帆集团凭借在血液净化领域的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能力优势实力入选该名单,展现了超强的行业创新引领力。

  健帆集团是今年广东省入选的3家企业之一,也是继2011年丽珠集团、2014年格力电器之后第3家入选的珠海企业。

  根据工信部、财政部印发的《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行业龙头企业。它是由国家工信部组织认定,从研发创新投入、人才激励、创新合作、创新队伍建设、技术积累储备、技术创新效益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评价,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搭建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示范引领作用。

  科技是强盛之基,创新是进步之魂。近年来,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落实省委建设创新发展先行区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建设城市创新发展增长引擎的工作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增强企业核心技术研发能力,为珠海构筑珠江口西岸科技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获批第三批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2021年首评即优秀。2021年,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在157个国家高新区中排名上升至17位,再创历史新高。

  当前,高新区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大力布局“3+3+1”现代产业体系,其中,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势头迅猛,规模化效应日益显现,聚集了健帆生物、亿胜生物、宝莱特等业内近百家高质量发展企业。截至目前,高新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连续8个季度实现20%以上的同比增长,成为全区年均增速最快的主导产业。

  接下来,高新区将继续营造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创新主体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挖掘行业潜力,打造5.0产业新空间载体,积极营造产业生态,打造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