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技动态

南方软件园获“2022年克而瑞·大湾区优秀园区TOP10”

  近日,第31期湾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克而瑞产城大讲堂在深圳举办,本届主题是“创新运营新势力,共赢产业新未来”。活动现场公布了大湾区产业园区测评结果及榜单,中国电子旗下南方软件园荣获“2022年克而瑞·大湾区优秀园区TOP10”,南方软件园董事长张革受邀作为演讲嘉宾,现场作“数字驱动,智创未来——探索产业园区创新发展之路”的主题分享。

  本次论坛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以后的产城形势研判,从经济变化、行业机会里构建一套新时期的产城发展逻辑,新时代下携手“产业命运共同体”等话题展开探讨。南方软件园张革董事长现场进行“数字驱动,智创未来——探索产业园区创新发展之路”主题分享,深度剖析了科技产业园区正逐步由以“低价土地+物业增值”为重心的传统发展模式向以“产业集群+产业金融+创新生态”为发展模式的科技产业集群服务商转变,从开发主导进入运营为王的新时代,并分享交流了南方软件园如何从园区服务体系、资管体系、物联体系三大板块入手,探索园区空间-服务-设备与企业-人才-政府需求精准匹配,走出园区运营在线化、服务平台化、设备物联化、数据可视化的实践之路。

  南方软件园作为中国电子园区板块布局大湾区发展战略支撑平台,致力于成为中国电子园区业务中推进PKS生态建设的先锋力量,一直践行“科技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产城融合”,已构建“3个众创空间+1个国家级孵化器+1个省级加速器”科技孵化育成链条,打造了创新链、价值链、服务链、孵化链、产业链五链融合的产业资源对接服务平台。

  2022年,南方软件园在落实小微企业疫情减免租金的政策下,营业情况稳步向前,多园区经营管理效果良好 ,现已建成基于自主计算体系的数字园区运营赋能平台,形成涵盖产业大脑、数智招商、数字运营三大系统的D-PIO业务模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