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技动态

欧比特入选省重点实验室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示完成2023年度平台基地及科技基础条件建设、高水平科技期刊建设拟立项目清单,由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广东省微纳高光谱遥感卫星大数据处理与应用企业重点实验室(2023 年度)”成功入选为企业类省重点实验室。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有3家省重点实验室,分别是:欧比特(企业类)、健帆(企业类)、UIC(学科类),占全市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数量的25%。

  重点实验室主要是围绕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及社会民生重大问题,开展高水平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平台。认定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企业类)的条件相对较高,不仅对实验室建设企业的研发投入、研究人员队伍、实验场地、设备设施提出较高要求,还在制度建设、研发体系、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条件设置。成功获得认定的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可享受省、市级联动扶持,高新区也将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给予相应的扶持,合力推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