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技动态

经济贡献100强,高新区22家企业上榜

  近日,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公布了2022年珠海市创新百强企业名单。该名单面向珠海市2021年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并结合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中的高新技术企业,从创新综合实力、成长性、经济贡献三个方面评选出了2022年珠海市创新百强企业创新综合实力100强、成长100强和经济贡献100强名单。

  经济贡献百强企业是指在上缴税收、上缴所得税等方面贡献突出的100家高企,是科技企业创新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典型代表。

  珠海市经济贡献100强企业中,高新区共有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金山数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珠海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上榜,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技术领域,其中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有12家,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领域6家。

  珠海市经济贡献100强上年度营业收入均超5000万元,上缴税收总额139.1亿元,占全市高企上缴税收总额的76.4%。

  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经济贡献100强减免税总额45.2亿元,其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30亿元,享受研发加计扣除所得税减免6.9亿元,分别占全市高企的67.5%、79.8%、42.1%。

  高新区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落实助企暖企政策,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发展活力,以更好开局、更实服务、更优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