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技动态

全力以赴助企业,全速推进抓项目!实地调研重点企业在行动

  近日,珠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带队前往迈为技术项目、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及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强调要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信心,聚焦坚持以制造业立区,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助力重点企业企稳回升,以更大担当和作为助力珠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3年珠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项目落地攻坚年”行动。这是珠海突出“制造业当家”,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良好态势的重要一招。当下,珠海高新区各个产业园区热潮涌动,生产车间机器轰鸣,项目工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随处可见。

  走进位于金环西路的迈为技术项目现场,只见塔吊长臂舞动、机器轰鸣不止,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进行项目主体施工,为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奋力冲刺。调研组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投资情况以及今年建设目标,并现场办公,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出入口设置、物流运输通道、污水排放等难点问题。

  调研组表示,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集中各方面要素资源和力量,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建设加速推进。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施工、保质保量。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作为,提供全过程服务和全方位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迈为技术项目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一期桩基础工程,正进行主体建设,预计今年7月中下旬完成一期主体建设,今年11月完成一期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厂房建设。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珠海市集成电路产业链,为广东省打造国家集成电路发展第三极注入新动能。

  用心用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科技六路的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第三代“集成芯”电驱、多合一集成电驱系统等新产品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组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增资扩产,积极拓展市场,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对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最大力度挖掘增长潜力,引导企业深耕主业、勇于创新,以助企实效力促经济稳进提质。

  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专注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领军企业之一,目前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领域的研发和生产,并在金鼎片区布局建设投资总额约3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智能化工厂,总占地面积7.26万平方米,预计2024年实现投产。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