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全力做好实地核查, 区科技产业局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为切实做好当前企业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科技产业局严格执行省、市和区管委会关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根据区实体经济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工作指引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发动全体工作人员,联合区投促中心成立复产复工核查小组,下沉到金鼎、海岸两个园区,现场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并协助企业解决存在问题。

  核查小组主要检查内容包括:是否签署承诺书,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是否做到“五落实”、“六强化”,复工人员是否填报备案,以及省外返岗人员是否做好隔离等。指导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完善的企业人流管控、厂内疫情管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内部工作机制及应急处理措施,做好每日防疫工作台账,采取24小时电话值班等方式配合监督检查。检查企业场所管理机制,要求所有人员进入企业必须佩戴口罩和检测体温,加大办公区域和生产车间清洁力度,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实行错峰就餐或就餐隔离,在开工前充分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

  鼓励企业探索创新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办公体系。挂网转发关于推荐使用免费信息化产品支持企业远程办公和复工复产的通知,同时,经与金山办公软件公司沟通,疫情期间将免费为辖区企业提供远程协同办公相关服务,以信息化手段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