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11月26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精神、《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广东省生态文明建设“十四五”规划》文件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和11月12日国务院党组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彬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问题、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为推进高新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二要稳妥高效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符合高新实际的科技创新路径和体系。三要坚定不移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活动,形成“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二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从严落实财经纪律,严格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原则,把严把紧预算支出关口。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二要抓好落实碳达峰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加强项目能耗把控,高质量做好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要切实凝聚起碳达峰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压紧压实各成员单位碳达峰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责任,继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落实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升药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二要凝聚监管合力,守牢药品安全底线,强化各医疗机构和药店安全监管,坚决扛起药品安全尤其是疫苗安全的政治责任。三要提高监管质效,提升监管执法队伍素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强化应对公共卫生事件中检验检测、检查核查、监测评价等工作的统一指挥协调与技术储备能力。要高度重视2021年度药品安全责任考核迎检工作,确保考核材料经得起检查,监管质效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关于11月12日国务院党组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的实施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培训,确保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覆盖到每一名党员。三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当前人口与计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主动适应人口与计生工作新变化、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均衡协调发展。二要推进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制定实施体系化和前瞻性服务举措,切实减轻生育家庭后顾之忧;扩大妇幼健康资源供给,提升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能力,兼顾好落实计划生育政策且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三要建立健全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人口服务体系,加强基层服务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落实好生育登记制度,做好生育咨询指导,推进“出生一件事”联办,提升人口数据质量,为新时期优化生育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基础信息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片2.png

图片3.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