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

  5月23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主持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

  会议指出,要始终将青年工作作为党的战略性工作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充分肯定百年来共青团的青春历程和重要贡献,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区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励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总书记教导,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倾注极大热忱、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持续深化人才友好青年友好城市建设,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搭建广阔平台、提供必要保障、创造良好环境。持续加强共青团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扎实做好团的基层建设提升组织力三年行动“命脉工程2.0”工作,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引进培育更多高水平科技人才和产业工匠。深入实施创新发展主导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组建创新联合体,推动建设一批科技基础设施、实验室、研发机构,以“揭榜挂帅”“赛马”等形式强化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展。吸引集聚各类人才,系统编制产业人才地图,打响“凤凰人才工作站”招才引才品牌,优化科技人才、产业工匠子女教育、住房、医疗卫生服务保障,确保年内筹措1万套保障性住房,加快推进实现各类人才奖励补贴“免申即享”。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制定出台“高新工匠”奖励办法,激励引导产业人才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DSC04442.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