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九届市委三轮第四巡察组巡察高新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WechatIMG9.jpeg

根据九届市委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3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高新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娟主持召开与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陈娟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娟指出,巡察组将重点监督检查高新区党工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珠海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党组织建设,重点关注落实省委、市委制造业当家、“产业第一”工作部署推进5.0产业新空间建设运营和招商引资等情况,高质量巡察推动珠海高质量发展。

陈娟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高新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高新区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聚焦制造业当家、“产业第一”精准发力;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同题共答做到同向发力。

赵适剑代表高新区党工委郑重表态市委巡察组巡察高新区是市委对高新区进行的一次全方位、综合性“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高新区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与指导要一以贯之讲纪律,全力配合政治巡察,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认真真汇报工作,实实在在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要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统筹兼顾,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高新区工作三个月。巡察期间(3月上旬至6月中旬)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7560074(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邮政信箱:广东省珠海市117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收);电子邮箱zhswd4xcz@zhuhai.gov.cn;并在高新区管委会办公楼一楼(珠海市高新区唐家湾镇香山路439号创新发展大厦A栋)设置征求意见箱。

根据巡察有关规定,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对高新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