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小巨人林”义务植树活动成功举办

  2月28日,以“园区添新颜,绿美高新区”为主题的“小巨人林”植树活动在高新区北围TOD公园举行,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珠海高新区管委会、珠海高新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珠海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局等单位,以及通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长园共创电力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小巨人”企业代表共约200人参加活动,共同打造绿色家园,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支撑。

  政企共建聚合力,植树添绿正当时。在位于北围TOD公园的“小巨人林”活动现场,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薛飞,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黄涛等领导带头下,大家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踩实修整、堆起围堰、提桶浇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在面积达3.8万平方米的种植场地,秋枫、火焰木、水杉、黄花风铃木、大叶紫薇等200株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为春天增添了一抹绿意。

  据悉,珠海高新区“小巨人”企业主要分布在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数量占比分别为30%、26%,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珠海高新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截至今年1月,高新区共成功推荐316家次企业入选“专精特新”榜单,2023年全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实现倍增、总数达23家。

  “小巨人林”义务植树活动是高新区企业家参与绿美高新生态建设的深刻诠释,是高新区企业落实“百千万工程”的生动实践,不仅搭建了政企沟通联系平台,也种下了企业家对绿色家园的热爱和守护。

  为引导更多本地企业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接下来,珠海高新区将继续办好企业林植树活动,加大宣传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发展理念,团结、引导、动员全区更多企业力量积极踊跃参与到“绿美广东”行动中,为绿美高新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