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举办“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唐家侨文化宣讲活动

      3月7日,高新区在珠海留学文化馆举办唐家历史文化街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唐家侨文化宣讲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英龙,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建灵出席活动。市侨联、区党群工作部、区侨联、唐家湾镇相关负责同志,基层侨联和侨胞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全国性文化交流平台。2023年12月,经中国侨联确认,珠海高新区“唐家历史文化街区”成功入选第十一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王建灵致辞时表示,“唐家历史文化街区”成功入选中国侨联第十一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成为高新区侨界交往的又一重要平台。街区涌现了许多先驱俊贤,留存着诸多历史古迹,这些珍贵的文化遗存为讲述唐家湾华人华侨故事、传播爱国爱乡声音,提供了精神之源。要发挥好交流基地的平台载体作用,进一步挖掘华侨历史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唐家故事,传播珠海声音。

      接下来,高新区将以唐家历史文化街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揭牌为契机,持续擦亮侨文化品牌,构建“地方搭台、部门协同、侨联导流”新模式,促进海外华人华侨与高新并肩发展、合作共赢,为推动高新区打造“全市培育、壮大、应用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贡献侨界力量。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