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唐家湾镇组织召开2月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3月1日下午,唐家湾镇组织召开2月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唐家湾镇相关负责同志、各社区安全生产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珠海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文件要求,并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社区要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重点针对“九小”场所、出租屋、废品收购站、村级工业园等场所开展“两会”期间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采取有效整治措施,督促场所及时整改,同时做好隐患“回头看”工作;二是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各社区面对突发火情要做到“边处置边上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三是各社区要对辖区住宅小区、村民自建房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小区架空层电动车停放及飞线充电等问题,将相关隐患上报相关部门;四是及时落实“三小”场所、出租屋及山边住户等各类责任书签订工作。重点关注特殊人群,加强对山边住户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检查山边工地动火作业审批手续是否齐全;五是做好汛前物资设备检查,对仓库物资进行整理、检测及保养;结合日常检查,重点围绕不超载超员、不疲劳驾驶、佩戴安全头盔、不骑乘无牌无证摩电车辆等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1.png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