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普米斯生物新药被国家药监局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名单

  近日,普米斯生物技术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的抗PD-L1/VEGF双特异性抗体新药PM8002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CDE)审评,成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名单”,适应证为PM8002注射液联合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一线治疗不可手术的局部晚期/复发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TNBC)。

  PM8002是一款双特异性抗体药物,现已在国内开展针对TNBC、小细胞肺癌、非小细胞肺癌、宫颈癌等多个瘤种的多项II期临床研究。TNBC恶性程度较高、易复发,患者5年生存率较低。PM8002联合白蛋白紫杉醇方案在晚期TNBC的一线治疗中显示出令人鼓舞的抗肿瘤活性和良好的安全性,其临床数据陆续在ASCO、ESMO等学术会议上发布,TNBC的II期研究结果在圣安东尼奥乳腺癌大会(SABCS)2023年会被选定为高光展示(Spotlight Presentation,摘要编号:PS08-06)。

  此次PM8002联合白蛋白紫杉醇一线治疗TNBC被CDE纳入突破疗法,代表着国家药物监管部门对该公司新药研究的认可,对该适应证的研发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PM8002的临床研究还得到了国际知名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 SE(纳斯达克:BNTX)的认可,现已达成总价值超10亿美元的战略合作。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