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高新动态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开展民政系统消防培训筑牢民政系统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民政服务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7日上午,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开展了民政系统消防培训,唐家湾镇及各社区民政工作人员、居家养老服务站点运营机构和殡葬设施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资深消防专家作为主讲嘉宾,围绕消防器材及设施的学习使用、如何做好服务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专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详细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和危害,并重点传授了民政服务场所防火、用电安全、火场逃生自救等实用知识,并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工作人员应该如何组织机构内人员逃生疏散,为后续我区各民政服务场所和机构开展消防演练夯实基础。培训后,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还掌握了必要的应急处置方法,对保障场所和服务对象的安全很有帮助。

  培训结束后,区社会事业局强调,各民政服务场所和机构必须深刻吸取近期几起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狠抓大整治工作质效,坚决遏制高新区民政领域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此次消防培训是切实贯彻落实民政系统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消防安全素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区社会事业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民政系统各服务场所和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高新区民政系统安全防线。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