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今日关注

厉害!高新区两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连续三年获评“国家级A类”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8年度考核评价结果,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和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获评最高等级的优秀(A类)。


  连续三年获评国家A类 珠海仅此两家 均在珠海高新区

  在2018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中,科技部火炬中心集中对全国980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了综合考核评价,最终全国仅有143家被评为优秀(A类),评A率不足15%。其中,广东省共15家,包括广州5家、深圳2家、东莞3家、佛山2家、珠海2家,中山1家。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和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众多“国字牌”科技企业孵化器中脱颖而出,这也是继2016年、2017年获评优秀(A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后,此两园区连续第三年被评为优秀(A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据了解,本次考评中,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了全国权威机构专家从“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和服务效果”“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开展国际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开展特色及创新性服务”“创新创业文化氛围营造能力”“创业导师工作开展情况”“创新创业和科技企业孵化实际工作成效”这七大方面,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逐一考评,全部达标者则获得最高等级的“A类”评价,充分体现了国家级孵化器在带动区域科技创新孵化水平方面的综合实力。

  据介绍,珠海南方软件园围绕“云、物、移、大、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科技孵化行业的先发优势,依托各类平台服务资源,探索践行“科技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产城融合”的服务体系,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科技企业提供适宜快速成长空间的发展模式,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生态型、创新型、智慧型产业园区。目前,园区入驻各类机构240余家,就业人数约7000人,获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69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69家,培育出上市或挂牌企业11家,2018年总体经济规模突破60亿元,已形成以软件IC设计、移动互联、智能设备、电子商务、服务外包为核心的产业聚集区。

  珠海清华科技园作为珠海市与清华大学市校合作的重要抓手,积极践行清华科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以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技企业成长为使命,深耕珠海,对接港澳,聚焦科技服务主业,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岸高端综合科技创新服务领航者。园区目前累计孵化企业600多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90多家;公司投资参股企业35家,已有11个项目实现挂牌及上市。目前,园区企业160多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55家,留学生企业23家,珠海市创新创业团队7家,珠海市独角兽种子企业5家。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