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为一线驻村干部快递体温计 解决当地防疫物资紧缺难题

  2月17日,珠海高新区驻化州市那务镇高坡村的扶贫第一书记严陈将一部从珠海高新区快递来的红外线体温计送到高坡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人员手中,及时解决了高坡村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

  原来,3天前,高坡村疫情防控组唯一一部红外线体温计损坏。由于防疫物资紧缺,无法及时购买。严陈将情况向派出单位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汇报后,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据了解,自2月3日以来,珠海高新区驻化州市12名驻村第一书记及扶贫工作组根据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所有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全部到村到岗,积极投身到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村“两委”干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在入村前,珠海市驻化州扶贫工作组为每名驻村干部提供了30个口罩,珠海高新区扶贫办连夜将一批消毒剂、抑菌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抗疫防护物资送到驻村第一书记手中,并叮嘱大家在做好抗疫和扶贫工作的时候,注意自身安全和个人防护。驻村第一书记们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所在村捐款捐物、联系购买防疫物资等,共捐赠口罩600余个,捐款2000元。

  (摘自2020-02-18《珠江晚报》第05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