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翠湖香山配建幼儿园正式移交高新区 9月开学,可提供270个学位

  3月25日,九洲控股集团将翠湖香山配建幼儿园正式移交给珠海高新区管委会。这是继2019年8月金凤小学之后,九控集团向高新区移交的第二个小区配建项目。高新区又一所公办幼儿园即将开放。

  翠湖香山配建幼儿园采用曲线环形方式,围合出宽敞的内院空间,建筑屋面向地面倾斜并与内院的景观土坡结合,可从内院直达屋顶活动场地,整个幼儿园的建筑形态与景观浑然一体,彰显出独特的设计风格和人文关怀理念。根据珠海的亚热带海洋性气候特点,建筑特地设计了足量的架空层、灰空间,提供活动空间,夏天阴凉,雨天避雨。并结合儿童喜欢环形空间、热爱运动的特点,设计了屋顶环形活动空间。另外,将绿色草坪嵌入建筑,使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鼓励儿童亲近探索自然。该园预计9月开学,届时可提供270个学位。

  据悉,近年来,高新区把打造基础教育品牌作为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来抓。深入实施学前教育、中小学质量提升行动,通过委托管理合作,持续引入优质高校资源,逐步形成“南有中山大学、北有北京师范大学”的高新区基础教育“两翼”格局,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打开新局面。

  接下来,高新区将继续提升基础教育资源供给能力,朝着实现构建“步行上小学、骑行上中学”“一个片区1-2所幼儿园”的学校布局目标不懈努力。

  (摘自2020-03-26《珠海特区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