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珠海高新区普米斯生物与迈威生物在珠签约合作 推动抗肿瘤新药研发上市

  3月23日,普米斯生物技术(珠海)有限公司与迈威(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珠海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迈威生物将与普米斯合作在高新区注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用于开展普米斯的首个抗肿瘤双特异性抗体新药PM8001在大中华区的临床研究、商业化生产以及上市后的销售工作,双方共享收益。

  PM8001是普米斯在研多款抗肿瘤药物中的首个双特异性抗体,已于3月6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PM8001以分子量小、稳定性好的单域抗体为基础,同时靶向包括PD-L1在内的两个肿瘤相关靶点,从而提高抗肿瘤活性及临床疗效,上市后有望为肿瘤患者提供全新的临床解决方案。

  在签约仪式上,普米斯创始人、总裁刘晓林表示,“迈威生物的加入将帮助我们快速推动PM8001的临床研究工作,早日将产品开发上市,造福广大患者。”迈威生物创始人、总裁刘大涛认为,“普米斯是一家快速发展,并且拥有优秀团队和平台的生物技术企业,迈威生物拥有成熟的产业化平台和经验丰富的销售团队,能够为PM8001的产业化开发和上市销售提供助力。”

  据了解,普米斯从2018年在珠海高新区成立至今,已经完成逾两亿元融资,得到高新区政府多项政策扶持,并于2019年被认定为珠海独角兽潜力企业。目前正在推进包括单抗和双特异性抗体等十多个国家一类生物新药项目,未来3-5年将重点研发基于新一代肿瘤免疫治疗的双特异性抗体新药。迈威生物是一家设立于上海张江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治疗用单克隆抗体、长效重组蛋白等大分子创新药的研发和制造。现有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品种30余个,已有1个品种报产,6个品种进入临床研究。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是高新区重点发展产业。为将高新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药物、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化特色基地,高新区管委会通过出台产业政策、高站位谋划,支持生物医药企业做大做强,从源头创新、资源整合等方面促进产业发展。同时,还将规划建设1平方公里的生物医药专业产业园,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化发展,培育投资兴业沃土,谋划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篇章。

  (摘自2020-03-26《珠海特区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