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银坑蚝场旧居住区居民新家建设进展顺利 银溪雅苑桩基工程已完成九成

作为市区两级政府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高新区银坑蚝场旧居住区搬迁的安置项目银溪雅苑项目自今年4月30日开工后备受瞩目。据项目建设方珠海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11月中旬,银溪雅苑项目已完成全部项目基坑支护工程,桩基工程完成90%,土方开挖完成70%。‍

据介绍,高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安置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高标准打造精品示范工程,为搬迁居民建设生态宜居幸福新家园。银溪雅苑项目在早期规划设计时便引入了先进、时尚的设计理念,使自然山海与楼宇建筑完美融合,力争打造高品质山海宜居品牌。该项目总用地面积为30242.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1778.30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35315.76平方米,提供车位908个;住宅建筑面积81207.38平方米,配套公共用房面积1676.32平方米;配建二级邻里中心建筑面积3620.61平方米,公共配套建筑521.89平方米,配套商业建筑面积3699.30平方米;共有7栋高层住宅,涵盖四房、三房、两房、一房及单间,39平方米至138平方米的8种户型,总计1162套房屋。

为尽可能满足银坑居民安置需求,银坑蚝场搬迁工作组、建设单位珠海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珠海泰基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经过深入细致的调研,了解掌握了居民对未来生活的需求和想法后,经过多轮探讨与修改完善,不断优化设计,确保功能完善,空间布局合理。

为了让居民充分了解安置区施工进展,对未来“新家”更加期待、更加放心,银坑蚝场搬迁工作组定期举办银坑安置区项目工地开放日活动,组织居民代表实地参观施工现场,了解施工工艺和工程建设质量,让安置区的建设过程透明化、公开化。

目前,该项目正紧锣密鼓、安全有序地推进施工,争取按时把钥匙交到广大居民手中。


(摘自2020-11-20《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