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高新区25名个人和集体获全国、省、市级妇联系统荣誉

近年来,高新区妇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女性成才、推动行业文明载体建设为重点,大力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有力推动了全区妇女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记者从高新区获悉,2020年,高新区共有25名女性个人和集体获得全国、省、市级妇联系统荣誉。

健帆集团客户服务中心

平均每年维护客户15万余次

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组建于2002年,目前在岗25人,女性占比100%,是健帆集团总部与客户连接的桥梁和纽带。其细致入微的服务与持之以恒的付出,得到了广大临床医护和患者的肯定,成功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该客户服务中心平均每年维护客户15万余次,覆盖全国6000余家医院,上百万名肾友。庞大的服务规模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与不断地学习。通过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方式、打造“争先创优”激励方案和完善的人员晋升培养机制等举措,健帆集团客户服务中心树立了全员终身学习的理念,打造了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

同时,工作的高效也与良好的团队氛围息息相关。健帆集团客户服务中心以演讲比赛、读书分享会、辩论赛、座谈会等多元文化活动为依托,以“关爱角”“图书角”“争先创优角”等办公环境为基点,诚挚关爱每一位员工的工作生活,帮助新成员融入集体,着重提升全员幸福感、荣誉感与获得感,激发全体员工积极作为、奋发追梦。

此外,客户服务中心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开展了“肾爱之声”主播分享、“阳光肾友”行动、肾友家访、科普肾友保健知识等肾友关爱行动。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团队积极捐款,火速投入“守护者·健帆阳光医护关爱保障计划”,及时为湖北医护赠送400余份应急补给物资。

唐家社区

“最美妇联主席”绘就“示范社区”新画卷

妇女工作是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社区工作成果的重要标准。珠海市2020年度“十大最美妇联主席”雷红霞,以抓好妇联党建工作、推动妇女参与社区治理和丰富妇女业余生活为主线,绘就了妇女工作和家庭文明建设的新画卷,唐家社区成功获评第六批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

作为唐家社区妇联主席,雷红霞多年来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思路,以“党建+”激活妇联能量。除了专题学习会,唐家社区妇联还组织广大妇女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握“三八妇女节”契机组织文艺表演,展现妇女风采,并通过活动向妇女传播维权、健康、就业、消防等资讯。组织社区妇女参与庆元宵、国际家庭日、计生协会日、法治宪法日、幸福“家”年华、“暖冬计划”等各类主题活动,覆盖社区妇女6000余人次。

唐家社区居委会和妇联还深入开展了“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评比活动,其中1户家庭获“市级最美家庭”,3户家庭获“区级最美家庭”。在雷红霞的组织下,唐家社区还成立了“妇女微家”——巾帼调解团,积极为社区家庭提供矛盾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并开展妇女议事会活动,凝聚和吸引群众有事找“微家”,让“微家”成为广大群众的第二个家。

高新区党政办政务服务中心

心系群众 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高新区党政办政务服务中心以“建设一流巾帼高效队伍,创造一流巾帼办事效率,打造一流优质服务,树立一流窗口形象”为目标,围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在业务水平、服务能力和志愿服务上不断学习提高,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政务服务中心是展示党政办形象的重要窗口,服务意识至关重要。高新区党政办政务服务中心制定印发相关规章制度,对工作人员的言行举止和考勤、日常管理等进行了明确规范,同时积极开展“立足本职、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等各类活动,不断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

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是政务服务中心一直坚持的工作重点。为此,高新区党政办政务服务中心制定了一系列“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计划,积极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邮政速递服务。同时,利用高新区数据共享平台,对一些业务提供免交纸质材料服务,实现群众“零跑动”即可办理业务。此外,还设置特殊服务通道,为特殊人群提供温暖贴心服务。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尽管人手并不充裕,但政务服务中心的女同志们仍然彰显了巾帼风采,一手抓政务服务,一手抓防疫志愿服务,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累计245人次,为防控疫情不断作出积极贡献。

高新区个人和集体获得全国、省、市级妇联系统荣誉名单

全国三八红旗手

珠海元朗食品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兼总经理 伍素萍

全国“巾帼文明岗”

广东省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

广东百户“最美家庭”

李中和家庭

第六批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

高新区唐家湾镇唐家社区

广东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示范点

高新区唐家湾镇东岸社区“妇女之家”

珠海市“巾帼文明岗”

珠海高新区蔚海幼儿园保教组

珠海高新区唐家小学德育处

珠海(国家)高新区综合治理局高新司法所驻金鼎派出所调解室

珠海(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政务服务中心

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学习发展部

珠海市唐家湾镇后环社区居委会

第三批“珠海市妇女创新创业基地”

港湾1号科创园

珠海市2020年度十大最美“妇女之家”

会同社区“妇女之家”

珠海市2020年度十大最美妇联主席

唐家社区妇联雷红霞

珠海市2020年度十大最美妇联执委

高新区妇联刘倩梅

珠海市2020年度最美妇联执委

高新区妇联郑玉琪

珠海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

文明家庭——“最美抗疫家庭”石秀茹家庭、黄俊音家庭、罗小青家庭、李群欢家庭、刘晶家庭、王天智家庭

文明家庭——“最美社区工作者家庭”张良琴家庭、刘倩梅家庭

文明家庭——“最美书香家庭”李志东家庭


(摘自2021-03-26《珠江晚报》第05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