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智慧视觉应用红利获点赞

  位于高新区港湾一号科创园的华为珠海智慧视觉联合创新中心29日正式揭牌。该中心总面积约1100平米,全方位展示了珠海高新区最新智慧视觉应用成果以及华为公司机器视觉新产品、新技术。当日下午,不少参会嘉宾来到该中心实地感受智慧视觉应用带来的红利。

  该中心展出的“七大智慧视觉示范场景”,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点赞。“‘智感安防示范社区’系统重点对居民‘吐槽’颇多的高空抛物行为进行检测,同时还对电动车入楼行为进行监控,确保居民楼用电安全,我认为很值得推广。”一位参观者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记者注意到,智慧视觉在高新区的应用远不止于此,学校、生态环境、工业园区、室内公共场所、道路、社区以及工地,几乎囊括了市民日常生活的所有场景。“智慧联接示范学校”系统实现了对校园安全的精细化管理,可以精准识别进入校园的人员和物品,还能对校园内学生的跌倒、打闹以及奔跑进行监测,保障校园秩序的稳定。“全息视觉示范道路”系统能够做到对路口交通状况的全息无死角监测,还可以实现对车辆违章的全场景抓拍。

  移步“展望未来”展厅,应用项目建设情况的展示让参观者对智慧视觉示范城的未来充满期待。联创中心总设计师、华为机器视觉产品线品牌经理祝捷同记者说出了对未来的展望:“希望珠海市民在未来能够发现算法和产品的有用之处,并且感受到智慧视觉所带来的价值。”

  (摘自2021-03-30《珠海特区报》第08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