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中山一社会组织在珠海举办青少年研学活动 寻红色足迹 展少年风采

10月23日,在唐家湾镇前环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山市中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珠海组织了一场以“寻红色足迹·展少年风采”为主题的青少年研学活动。

此次研学活动上午从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淇澳抗英禁烟胜利广场、抗英古炮台开始,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一行沿着青苔石板的白石街,一路行至苏兆征故居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在苏兆征故居陈列馆内,青少年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苏兆征艰苦奋斗的光荣事迹,从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中,感受到先辈们那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场景和艰苦岁月。

下午,青少年们走进红树林,漫步在木栈道中探索大自然。“新中国的建立真是太不容易了,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一名青少年感慨道。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让青少年们对党的历史、责任、使命有了进一步了解,引导青少年在亲身体验中了解红色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摘自2021-10-25《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