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唐家湾镇星湾社区揭牌成立 将打造成高新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社区

  “太好了!家门口有了社区,我们居民有归属感了。”10月27日,珠海市唐家湾镇星湾社区正式揭牌成立,社区群众、惠景慧园业主连先生表示,今后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截至目前,唐家湾镇下属社区增至18个。

  为适应高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完善南、北围一体的优质均衡民生服务体系,2020年8月,高新区党工委、区管委会决定在高新区唐家湾镇南北围片区成立新社区,并通过社会公开征集,给新社区取名为“星湾社区”。

  2020年12月,珠海市香洲区民政局正式批复同意唐家湾镇设立星湾社区,辖区范围:北以新湾七路向西转兴北路为界,南至金凤渠,西以新湾八路接港湾大道为界,向东延伸至填海区海岸线,辖区面积9.3平方公里。

  星湾社区地理位置优越,地处深中通道、深珠城际铁路(伶仃洋通道)、金琴快线北延段等路网骨架核心位置,以科技创新海岸园区为主,拥有华发信创产业园、中以加速器、智汇湾创新中心等重点园区,共有企业347家。

  辖区楼盘云集,已建成并入住小区有惠景慧园、招商雍华府、华发悦谷等,户籍户数537户,户籍人口2299人,建成未入住及在建小区24个。辖区有礼和小学、礼和中学,其中,礼和小学共有师生1178人,礼和中学目前尚在建设中。

  随着高新宝龙城商业综合体即将完工开业,辖区内还将配套建设邻里中心、文体中心和小学。未来,星湾社区将发展成为高新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社区。

  (摘自2021-10-28《珠海特区报》第04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