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高新区法律援助暖心又给力 共为申请人挽回损失300余万元

为积极发挥法律援助作用,及时帮助困难群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知识的知晓率,10月28日,高新区综治局、唐家湾镇司法所开展了大型法律援助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知识的知晓率。

法律援助是政府“弱有所扶”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服务性、保障性工作。本次活动以“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主题,通过播放广东省公共法律服务“12348”主题宣传视频和司法所制作的《法援在身边》漫画小视频,深入浅出地向群众介绍相关法律援助知识,工作人员和法律顾问还就《法律援助法》主要内容及亮点作了简要介绍,并告知群众法律援助受理范围、申请条件等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区综治局、唐家湾镇司法所整合多方资源,组建一支136名律师构成的法律援助队伍,完善“15分钟法律援助服务圈”,对行动不便的申请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让辖区居民法治获得感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受理审批法律援助案件175件,累计为申请人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摘自2021-11-02《珠江晚报》第04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