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黄志豪到高新区调研 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文明城市

  11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到高新区调研挂点企业和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调动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和带动作用,为珠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黄志豪先后到优时比(珠海)制药有限公司、珠海华发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英诺赛科(珠海)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主持召开高新技术企业座谈会,与炬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光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珠海英搏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政府要提供服务,只要政府做得到,你们就放心提出来”,黄志豪认真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他们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为企业扎根珠海发展鼓劲打气。

  黄志豪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目标。高新区是科技创新的主阵地,是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一方沃土,要把文明城市建设与营商环境建设紧密结合,针对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出台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打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最优环境。要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发挥高科技重点企业的协同带动作用,支持“链主型”企业开展强强联合、上下游整合,不断完善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持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在人才认定方面给予企业更大自主权,切实解决人才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问题,让人才在珠海“有业有房有家”,吸引更多的人才到珠海发展。要不断完善园区配套,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增加共享空间,更好服务园区企业。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统筹引领作用,强化企业自律,规范竞争秩序,引导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在实现互惠共赢的基础上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摘自2021-11-16《珠海特区报》第01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