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凝聚奋进力量 无愧使命担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发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珠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凝聚奋进力量、无愧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11月16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服务好市委中心工作,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第九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协助抓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完成好办公室各项规定动作和刚性要求。要以服务珠海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为工作目标,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办公室工作思路举措,为市委工作取得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凝聚奋进的磅礴力量

  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副教授杜满昌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一名党校老师,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的职责。”杜满昌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既要原汁原味,又要通俗易懂,还要结合实际,将全会精神送到机关、学校、工厂车间、田间地头、老百姓的心坎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财政局将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市财政局党组书记赵伟媛表示,该局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珠海财政改革发展,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珠海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采取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始终把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摆在工作首位,围绕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四大产业,协同做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特色产业集群。”高新区科技产业局局长张汉明表示,该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科技创新核心地位,加强创新主体培育,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融合,探索校友经济,促进校企资源共享,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既生逢其时,又责任在肩,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念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格力电器党委书记张伟在学习全会精神后感受颇深。他表示,格力电器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丰富载体、多样形式、创新方法掀起学习热潮,让每一位员工参与其中,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自力更生、坚持自主创新,进一步优化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创新求实奉献文化,不断增强党的感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继续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保中心的重大政治任务。”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张国斌表示,社保中心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让我内心倍感自豪。”作为一名刑侦战线上的党员民警,香洲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杨晓亮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拿出青年民警的冲劲、干劲、韧劲,高质量办好每一起案件,认真服务好每一名群众,为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珠海贡献力量。

  “民营企业的大发展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中国共产党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推动了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凡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将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近年来,我真切体会到了身边的变化,人们出行越来越方便,有飞机、高铁、客轮等多种交通工具可供选择;人们的收入逐年提高,家庭财富也在不断增加;随着教育、医疗、社保、就业和住房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大幅提升,这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担杆镇外伶仃村选调生孟璐表示,作为在海岛工作和生活的青年党员,今后,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助推海岛渔村更好发展。

  “通过认真学习,我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对港澳的关心和支持。”香洲区政协委员邱志晖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和内涵,作为青年一代,要勇敢地接过接力棒,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共同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百年的曲折与辉煌,是党领导中国人民书写的恢宏史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功实践。我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学生蒋诗琪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当更加坚定不移地追随党,以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以新时代、新青年朝气蓬勃的姿态,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扎实学好专业课程,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

  (摘自2021-11-18《珠海特区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