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唐家派出所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集体 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帮助辖区群众找回失散20多年的亲属、20个小时帮群众找回被盗名贵手表……今年以来,高新公安分局唐家派出所将“敲门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记者18日从该分局了解到,唐家派出所近日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集体、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今年以来,唐家派出所走访企事业单位130个、收集意见建议43条,累计解决民生服务需求60余项,收到群众赠送锦旗、感谢信等20余次。今年3月某日凌晨,唐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一块名贵手表失窃。民警到场调查后立刻锁定了嫌疑人,但该嫌疑人拒不供述。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在当天23时许做通嫌疑人思想工作、成功破案。事后,当事人送来了印有“超强责任心·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

  “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同时,我们还在各社区组建‘反诈联盟’微信群,结合张贴海报等形式,宣传电信诈骗作案手法和防骗知识,增强群众反诈能力和意识。”唐家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所接下来将以“深化党建引领、治安在线管控、警民在线沟通、警务在线服务”为主要内容,全面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摘自2021-11-19《珠江晚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