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小男孩放学路上捡到手机 民警助其物归原主

  “警察叔叔,我刚在路边捡到一部手机,交给你。”1月4日下午,高新区一名小男孩在放学回家路上捡到了一部手机,并把手机交给在该学校执勤的民警手中。民警最终联系上了失主,顺利归还了手机。

  当天下午5时许,高新公安分局淇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的兆征纪念学校巡逻时,一名身穿校服的小男孩走到其面前将一部手机交至其手中。原来,小男孩轩轩(化名)是该学校的一年级学生,在放学路上捡到了一部手机。轩轩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就连忙跑回家里向外婆“求助”。其外婆想到学校门口有民警执勤,便和轩轩一起回到学校把手机交给民警。

  随后,民警经多方核查终于联系上了手机的主人钟先生,并在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后将手机归还。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钟先生激动地表示,手机里面保存了很多对自己很重要的信息,如果找不回来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非常感谢民警和那位学生。”钟先生感激道。


  (摘自2022-01-08《珠江晚报》第03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