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装备制造专项赛在高新区落幕 顶级工业设计水平赋能产业发展

  飞机、游艇、汽车、数控机床、智能机器人、无人机……9月28日,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装备制造专项赛在珠海高新区南方软件园收官,最终评选出近百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角逐本届“省长杯”决赛的百万奖金钻石大奖。

  作为全国创办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赛事之一,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大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以“新设计·新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围绕广东20大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聚焦“强核、立柱、强链、优化布局、品质、培土”等“六大工程”,以工业设计赋能广东工业。

  “本届‘省长杯’大赛共设置8个专项赛赛区,其中举办装备制造专项赛的珠海高新区是唯一一个广州地区以外的赛事举办地,彰显了珠海高新区在广东装备制造方面的产业优势和地位。”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晓刚介绍。

  经过初赛筛选,参与复赛的200多件参赛作品在南方软件园以展览的形式展示。参赛作品不仅紧跟时代热点、贴合前沿科技、丰富工业新设计,而且注重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经专家评审论证以及优秀作品线上线下路演答辩等环节,最终,本届装备制造专项赛共评出近百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专项赛评审委员会主席、广东工业大学原校长陈新认为,今年大赛涌现出众多具有国内领先水平、世界先进水准的优秀作品,尽显广东装备制造顶级工业设计水平。本次赛事将为加快提升我省装备制造工业设计创新能力,提高工业设计师水平,起到积极支撑引领作用。

  本届专项赛活动坚持“产业第一,赛招并行”。招商工作人员现场推介珠海高新区良好营商环境。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广东(珠海)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专家与装备制造业大型优质企业、链主企业、龙头骨干企业代表及优秀设计师等共聚一堂,“把脉”献策行业发展,宣讲助企政策。

  (摘自2022-09-29《珠海特区报》第04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