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如何增强垃圾分类宣传效果?高新区和鹤洲新区筹备组分别开展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鼓励、引导更多企业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9月27日,鹤洲新区筹备组(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御园景观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保盛控股、保益公司党员志愿队参与,志愿者协助,于保盛大厦开展“心怀分类 追求梦想”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知识培训。

  第一环节活动通过培训宣教、摆设四分类知识展架、以物换物摊位、设置游戏互动等多种不同的宣传方式,以多种宣传方式加深群众对垃圾分类的印象。第二环节主题是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培训开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视频了解日常生活中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认识进行垃圾分类的意义所在,如减少污染、垃圾资源化、减少垃圾量等,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随后讲解员详细讲解如何正确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四分类法”、《珠海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及每种垃圾进行分类后的价值所在,并明确了企业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角色与地位。第三环节是开展游戏互动环节。在“给垃圾找个家”的游戏中, 面对面向参与人员讲解垃圾分类投放标准,传授收集和投放垃圾的方法,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动手进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另据了解,9月22日上午,高新区商务局联合区垃圾分类办在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组织开展行业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39位高新区酒店、超市、商超、商业街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和单位开展垃圾分类的执行标准。在第一部分内容中,宣讲员针对酒店、商超较容易产出的生活垃圾进行了介绍,向大家理清了这些垃圾在四分类当中的归属,并告知大家收运处理方式。在第二部分内容中,宣讲员结合实际案例,列举了一批垃圾分类示范单位的实际举措,将这些措施为大家进行系统的梳理,并以这些措施为标准,向在场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提出了落实分类工作的要求。

  (摘自2022-09-29《珠海特区报》第07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