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健帆集团捐赠730万元设备资金 助力“珠遵携手”“灌爱前行”

  5月25日,“灌爱前行”肾友项目启动仪式、“珠遵携手,健康中国”捐赠设备项目发车仪式举行,健帆集团为两大公益医疗项目捐赠总金额达730万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出席活动。

  血液净化机、血液灌流机……现场,一台台先进的医疗设备“整装待发”,将从珠海运输至遵义。据悉,这批由健帆集团捐赠的医疗物资价值500多万元,定向支援遵义的务川、正安、道真等8个县,覆盖23家医院。捐赠的医疗设备可用于危重症、中毒急救等医疗领域,助力基层医院改善医疗条件。同时,为确保先进医疗技术惠及基层,健帆集团捐资30万元,携手珠海医师协会开展医护技术培训与理论学习。

  “培训内容包含中毒急救、危重症等多领域,通过专题讲座及实操培训,发挥‘传帮带’力量,进一步普及先进医疗技术观念,提升遵义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及医护的技术水平。”珠海市医师协会会长李朝晖介绍道。

  此外,健帆集团还向珠海市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用于开展“灌爱前行”尿毒症患者透析并发症防治关爱计划,为低收入尿毒症患者提供血液灌流治疗费用。

  “让更多有需要的尿毒症患者有机会进行血液灌流治疗,改善透析并发症,是珠海民营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健帆集团董事长董凡表示,企业深耕灌流领域二十余年,一直致力研发优秀的血液净化国产设备。希望通过捐赠,补齐基层医院在中毒、急救等领域的硬件短板,助力先进医疗技术走向基层惠及更多群众。企业未来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珠海·遵义东西部协作及广东省各项公益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摘自2023-5-26《珠海特区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