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不仅是口味之争还是创新力比拼 “粽子大战”拉开帷幕

  还有半个多月,就是一年一度品粽的端午节。记者看到,“粽子大战”战火已“燃”,微信朋友圈里珠海唐家、斗门传承百年且极具特色的萝兜粽、红蓝叶裹粽等“秘制粽”频频霸屏,引发朋友圈预订抢购热潮;各大超市里各大品牌的“预制粽”也以满减、直降、满返等促销方式抢夺粽子市场份额,“预制粽”不仅是咸甜口味之争,还是创新力的比拼。你最喜欢的是珠海“秘制粽”还是“预制粽”?

  唐家萝兜粽声名远播,开发了新吃法

  珠海唐家是广东的茶果之乡,唐家萝兜粽是珠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近些年,萝兜粽声名雀起早已实现“破圈”,不仅受周边城市的欢迎,更是远销内地。

  萝兜粽有“两特”,一个“特”是粽叶用的是唐家山上野生植物萝兜,萝兜叶味融入于粽,别有风味;另一个就是“大”,最长可达30厘米,比市面上各类粽子都大很多。如今,萝兜粽由于太大一次吃不完,于是开发了新吃法——切片煎着吃,具体做法是连萝兜叶一起切开,吃多少煎多少,剩下的放冰箱保存。切好之后再剥叶子,不要放油,小火慢煎,萝兜粽馅料里的油会被煎出来。煎3分钟后再翻面,煎好后淋上蛋液,煎到两面金黄就可以盛出食用了。


  (摘自2023-06-06《珠江晚报》第06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