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黄楚平到珠海开展“百千万工程”工作专题调研 为推动我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6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定点联系的珠海市,就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进行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黄楚平先后来到香洲区、高新区、鹤洲新区(筹)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情况,肯定珠海在科技创新、海洋生态建设、海洋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表示,希望珠海继续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精准施策,全力支持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努力打造全省发展又一重要引擎和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

  黄楚平考察会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后,对当地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模式培育文旅新业态、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表示肯定。在实地调研东澳岛海洋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情况后,他寄望其推动文旅资源“串珠成链”,探索海岛保护性开发新路径。在调研中山大学南方海洋实验室、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澎湖号”新型现代智能渔场平台后,他勉励珠海以科技创新为牵引,加快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奋力谱写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外伶仃岛,他看望驻岛全国人大代表,走访担杆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称赞联络站积极发挥民意表达平台载体作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黄楚平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紧紧锚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法治保障。要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认真梳理“百千万工程”实施过程中的法治需求,加强相关领域法规制度供给,以法治推动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认真做好审议省政府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等监督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联动监督,为推动全省县镇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红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省委横琴工委副书记、省政府横琴办主任聂新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江,副市长胡新天参加相关活动。(龚春辉 任宣)

  (摘自2023-6-16《珠海特区报》第01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