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唐家湾镇宁堂社区开展长者议事会 老人家的事由老人“话事”

  为充分调动长者参与社区居家养老事务的积极性,鼓励老人们为居家养老服务建言献策,6月19日,由唐家湾镇宁堂社区党委、宁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瑞众社工召开“耆相聚,共商议”宁堂社区长者议事会,邀请社区20余名老年人前来参加。

  议事环节主要围绕两个主题进行商讨,一是确定宁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服务进入小区的活动内容;二是了解社区长者可能存在的需求,包括健康状况维护、子女对长者的照顾。为了让每位长者都有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的机会,社工把长者们分成了两个组,就会议的主要议题让长者充分展开讨论,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何阿姨发言时说,“小区某位老人独自在家,摔倒了也没人发现,周边也没有急救设施设备,也没有医护人员,这个问题应该引起足够重视。”何阿姨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多位长者的共鸣,大家纷纷加入了事例的讨论中,有的人觉得社区需要设置卫生站,以便第一时间能得到救助,有的人觉得长者需要掌握防跌倒的技巧……

  话匣子打开后,长者从自身需求出发,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经过长者们讨论交流,就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分站点、建设长者饭堂分点让非户籍老人也享受到补贴和服务、引进生活超市、建设卫生站等议题达成共识。

  宁堂社区党委书记卢建喆表示,通过老年议事会这一民主参与的平台,面对面“零距离”倾听老人心声,凝聚共识,汇集众智,充分尊重社情民意,认真实现、维护好社区长者的根本利益,解决他们最实际的困难,“让老人们幸福平安地在社区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是我们的责任和目标。”


  (摘自2023-6-21《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