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2023年珠海市乡村旅游文化季暨会同荔枝嘉年华开幕 荔枝为媒 节庆会友

  6月17日,2023年珠海市乡村旅游文化季暨会同荔枝嘉年华活动在珠海高新区会同古村开幕。会同荔枝公园6月17日-18日连续两天对外开放,开展公益荔枝开园采摘活动,现场领取“通关文牒”,集满9个印章,即可获得荔枝园采摘入场券,“0”元实现“荔枝自由”。

  为进一步推动珠海旅游业发展,市委农办、高新区充分利用会同古村文化与荔枝品牌资源,打造古村荔枝文化特色。高新区开展会同乡村振兴样板村打造,在保留现有的288棵荔枝树情况下,规划建设了荔枝公园,每年荔枝采摘季供市民游玩观赏、免费体验采摘。

  开幕式上,主办单位现场向市民游客宣传推介高新区古村历史、金湾区水乡风情、斗门区田园风光、鹤洲新区(筹)海岛文化等珠海乡村旅游产品线路,进一步宣传珠海各区乡村文化旅游与产业特色,提高珠海乡村旅游知名度,带动周边产业发展。

  “以荔枝为媒,以节庆会友”,除公益荔枝开园采摘活动外,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展销摊位、趣味游戏打卡点、汉服表演、古今对唱等丰富节目,打造不一样的“会同荔枝嘉年华”,让游客亲身感受别具一格的乡村旅游盛宴。

  (摘自2023-6-18《珠海特区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