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第六届教博会下月在珠海举办 将有1000余名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一线工作者共赴盛会

  10月18日,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发布会上正式宣布第六届教博会将于11月18日至21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并发布教博会年度主题:“汇聚·共享·创新——教育高质量发展”。

  珠海市副市长李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永和,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锡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唐江澎,珠海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部院系及职能部处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展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发布会。发布会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教博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学会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单位和珠海市教育局共同承办,将围绕“教育优质均衡、教育治理现代化、新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数字化、教育质量评价”六大领域,采取展览展示和会议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00余场品牌活动、主题论坛和专题活动,开设近900场成果工作坊,布设5大展馆集中展示1800余项国内外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届时将有1000余名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齐聚珠海,共赴盛会。

  在发布会的学术嘉宾发言环节,郑永和重点阐述了他对“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唐江澎在发言中重点围绕何为“好的教育”以及“好的教育”的目标、一线教育工作者如何做到教育的守正创新、教博会对于一线教育者的意义等作了相关阐释。

  据介绍,目前,教博会已经成为国内唯一由高校主办、指向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服务国家战略、推进教育创新改革的教育盛会,坚持教育内涵发展的“根”和“魂”,坚持办好生动的教师教育“大课堂”,坚持教育守正创新的必由之路。

  (摘自2023-10-19《珠海特区报》第04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