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巴西联合经贸代表团一行来访珠海高新区 加强产业合作 促进资源互补

  10月23日上午,巴西联合经贸代表团一行到访珠海高新区,并与珠海高新区就加快推动市场优质资源对接、挖掘潜在合作机遇、开展城市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当天,巴西联合经贸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珠海高新区水发兴业能源(珠海)有限公司和珠海高新区科技创新展示厅,详细了解珠海高新区区位优势、发展情况、营商环境,以及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对珠海高新区的发展成果表示赞叹。

  巴西联邦众议院众议员、巴中友好小组主席丹尼尔表示,近年来,中巴贸易交流日益密切,期盼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发展中巴关系。希望通过此次考察珠海高新区的发展情况和营商环境,加强双方产业合作,促进产业对接、资源互补,在能源等更多领域展开紧密合作。

  珠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对巴西联合经贸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交流合作,更好地对接南美市场优质资源,挖掘潜在机遇,鼓励珠海高新区企业积极“走出去”,共同推进中巴双方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本次来访考察活动是继2023珠海高新企业南美市场交流会(第一期)智利专场活动后,该区又一次开展的对接南美市场优质资源、拓展海外市场、抢占发展先机的经贸交流活动。接下来,珠海高新区还将举办巴西企业对接专场活动,挖掘南美市场的发展潜力,为珠海高新区企业探索海外商业发展路径。

  珠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薛飞表示,珠海高新区将借助“中国-拉美经贸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发展机遇,以经贸合作为先导、以文化交流为引领,扎实推动外贸、外资、外包、外经、外智“五外联动”,全力构建最优营商环境,让国际市场进一步了解珠海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巨大发展潜力,助力高新区加快成为珠海培育、壮大、应用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摘自2023-10-25《珠海特区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