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闲置地”变身停车场 永丰社区通过“微改造”增添居民幸福感

  一块块修正地面干净整洁、一个个停车位整齐划一、一辆辆汽车规范停放,整个停车场看起来秩序井然……近日,高新区唐家湾镇永丰社区一块闲置用地被改造成为停车场,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环境卫生,更缓解村民停车难问题,受到辖区群众的点赞欢迎。

  在改造过程中,永丰社区分两步走,清除空地上的杂草及垃圾,平整夯实场地,回填素土及加铺水泥石粉,规划了一些停车位,先缓解村民停车难的“燃眉之急”。今年6月,永丰社区申请开展“民生微实事”“永丰社区新围新村环境提升项目”,为这块地铺装植草砖,栽种台湾草、秋枫、紫花翠芦莉等绿植,砌筑花池,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让这块空地彻底告别过去“脏乱差”的模样,美化改造“大翻身”。

  据悉,整块空地改造面积达4130平方米,共规划114个停车位。“现在居民的私家车辆非常多,我们下班回家找个停车位是个大难题。现在这个停车场建好了,有效缓解大家停车压力,社区居民都对这件事点赞。”居民李女士笑着说。

  永丰社区党委书记蔡棣宏表示,“接下来,永丰社区将一如既往以群众焦点、难点问题为导向,以居民诉求为出发点、满意度为落脚点,抓住‘小切口’实现‘大变化’,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居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摘自2023-10-10《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