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新闻 > 媒体看台

唐家湾镇唐家社区推出垃圾分类微信小程序 “趣分”垃圾 助力环保

  近日,唐家湾镇唐家社区依托坊趣平台发布的垃圾分类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便捷、可互动的垃圾分类平台,带给居民垃圾分类新体验,有效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环保生活习惯。该平台上线不到半个月,累计吸引近5000余人次“打卡”。

  据了解,居民将每日正确垃圾分类情况拍照上传至该平台,可获得“分类积分”,积分可在社区“积分超市”兑换礼品。除此之外,该平台还设置了“点赞”“评论”和“排行榜”功能,激发了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纷纷在平台上记录自己的垃圾分类成果。

  家住广海楼小区的黄阿姨表示:“通过这个平台,我可以随时随地分享自己的垃圾分类成果,在小程序内和其他邻里进行经验交流,还可以用积分兑换各式各样的生活必需品,现在我们家已养成了每天分类垃圾的习惯。”

  唐家社区负责人表示,以前居民对垃圾分类缺乏认识,分类效果不佳,不愿意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社区招募了一批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各点位进行宣传督导,解决了居民不了解垃圾分类技巧的问题。现在社区党委通过“分类积分”鼓励更多人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下一步,将继续开拓垃圾分类创新宣传方法,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分类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打造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贡献社区力量。


  (摘自2023-10-14《珠江晚报》第02版)


附件下载:
分享到: